我覺得好煩,頭好痛

我說,我想考個導遊領隊執照
我想當個旅行家,我想環遊世界
那時候的我是一個人,沒牽沒掛的
所以我想飛向自己的自由,想去感受那自由的遼闊
現在,我不再是一個人
我將會有個家庭,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家庭
會有我的丈夫、我的小孩,這都不會是、也不會成為我的絆腳石
只想相較之下,自由不再那麼重要
眼前我想珍惜的是這份歸屬

未來,我希望做些什麼
過去一個人的時候,我有很多夢
那些都是自由的、沒有牽掛,所以我隨心所欲
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現在我得到一份歸屬
於是我希望那些自由不會是只有自己
或許我還是能圓夢,能夠遨遊世界
但是我希望不是只有自己快樂
我希望在那些我想去的地方,那些留下的畫面裡
不是只有自己或是路人甲乙丙、更甚是因工作帶領的觀光客
站在那些我愛的國度裡,我希望身邊的人是我的歸屬
我想一起快樂一起開心的笑,一起讚嘆世界的多彩

所以,現在我想做什麼?
我不知道,甚至連學業都還在猶豫著

我沒有放棄那些自由的夢,只是換個方式
也許不是以工作職業的形態來完成,而是以最悠閒的度假方式完成
或者我可以將他挪到辛苦工作後的退休生活也不會太遲

那麼,大學畢業後的事
找工作、要做什麼,現在說還太早
讓我慢慢想,慢慢尋找好不好
不要逼迫我未雨稠繆

我沒有為了愛而失去自我
只是對於事情的處理方式變得內斂

關於好多事情
我已經疲累,不想去爭辯、解釋
能不能不要那麼複雜
生活不能再簡單一點嘛

寶貝,我沒有放棄自己的夢
只是當初在設定那些夢想的時候,我是一個人獨自的
現在有你,我必須將你考慮進我的未來、還有未來的小生命
那些夢是任性的,是我行我素的
而將來我們要一起維繫不是只有自已,而是一個家
我不能自私妄為的只為了自己,那樣多自私

就像你總是為了那些承諾,為了給我一個家而做的努力與準備還有考量
我只是還沒開始準備,我只是先放著等自己有更多能力的時候
在你的規劃裡,我還不夠懂事成熟能夠面對那些未來
給我一些時間去進步、去成長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